箱子

别关注我,随缘写文
禁止许愿

木玛说,我们去喝酒吧。


彭坦趴在桌子上,侧过脸看他:“我觉得咱们两个乐队挺像的。”


其实只有他们两是像的,木玛笑了笑。胡湖是跟他最亲的,邓力源是跟他最近的,彭坦不是,彭坦是跟他最像的。


跟以前的他是最像的。


他总想起以前老木马挤在树村透不进阳光的房间里练琴,想起来那时候的燕子风筝,印象里所有风筝好像都是一个样式,绿色的红色的,都一个价钱。天空是蓝的,女孩的上衣也是蓝的。


彭坦不是女孩的上衣,不是天空。彭坦是风筝,彭坦是燕子。


线断掉了,燕子就一直在天上。


彭坦一直在天上。


木玛想用酒精把他拽下来。


彭坦说:“我将来要写一首歌,我要让地上和地下和解,我要让摇滚和流行和解,我要让黑人和白人和解,我要让男人和女人和解,但现在我什么都写不出来。”「注1」


木玛说,隔阂是不会消失的。


彭坦说:“但求同存异是对的,求同排异只会把门关起来。”


门关上就不累了,也不会受伤了。


“关上就不能往前走了,做出改变永远是好的。”


一定会往好的方向变吗。


“不一定,但往前走一定是好的。”


有些人,走了就回不去了。


“他们陪你度过的时光比难堪的别离更值得记忆。”


如果真的恨一个人,那就是我自己。「注2」


“我在这儿的一切都结束了。”「注3」


木玛以为彭坦醉了,其实只有他醉了。他的梦里,那个曾经的自己模糊成了彭坦的样子。


我在这儿的一切结束了。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遥远的上世纪末传来。


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,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,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。


彭坦还趴在那,侧头冲着他唱。


“强强,把我抬走吧。”彭坦笑着冲他倒下来。


他张开双臂,接住一捧北斗星的光芒。


“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,所以你只能去期待他。”「注4」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注:

1.“我将来要写一本书,我要把天和海分清楚,我要把好人和坏人分清楚,我要把疯子和贼子分清楚,但是我现在却是什么也分不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八三年老电影《城南旧事》

2.摘自木玛老师的歌名《如果真的恨一个人,那就是我自己》

3.摘自彭坦老师的《午夜飞船》

4.摘自乐夏木玛老师原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瞎脑的,好喜欢彭坦老师和木玛老师

ooc属于我    别杠我呜呜呜呜
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